请叫我去学习

请来wb和评论找我玩吧!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一个友善的stk,擅长夸夸喜欢聊天,约稿请私信。凹3 a_bicycle_built42 有全部文章存档

蛇与兔 1



原创

阴沉心机攻森田悠x话唠小白受土屋翔太

起日文名字是因为开脑洞的时候就是日文名


“诶,你说,蛇子和兔子可以成为朋友吗?”土屋不知道在看什么绘本,晃着穿白色短袜的双脚突发奇想地问我。


我翻看着眼前的十万个为什么,头也不抬地说:“是蛇,没有蛇子。”


土屋家在他四岁时才搬到我家附近,以前因为父亲在美国工作的缘故一直都呆在美国,导致现在说话不清不楚,他却喜欢不分场合叭叭地问个不停,所以同龄的孩子都不爱和他玩。我正好相反,不爱说话,更爱自己看书,早熟得连老师都夸不下口,却偏被土屋缠上了,偶尔回他一两句他就能自己逼逼半天,对我来说也算省事。


“哦,那……蛇?蛇和兔?蛇和兔可以成为朋友吗?蛇吃不吃兔子?如果和兔子玩的话会不会总是想吃它?”


我记得好像前两天看过有关蛇的科普,记不太清楚,也不愿意专为这个白痴绞尽脑汁地想,便随口回了一句:“不知道,看品种吧。”


他后面又逼逼什么我倒是忘了,后来因为回家晚了被锁在衣柜不许吃饭的时候,我仔细想了一下这个问题,觉得应该是不能的吧。


土屋家很有钱,土屋却傻里傻气的,估计是像他妈。他妈妈带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到他家玩的时候,人家看上什么东西了就给人家,说土屋还有好几件这样的东西,估计是因为家里开百货店的所以的确不缺吧。土屋也傻呵呵地点头,那些平时对他避之不及的家伙就像见了垃圾的苍蝇一样绕着他嗡嗡嗡,我看着都烦,所以在他妈问我要什么东西的时候我压根没理她。


她妈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在意,回头还给我倒可乐拿零食,我就在他们玩的时候一边喝可乐一边看书了。说是他们在玩,其实不太准确,土屋他妈走了之后土屋没插上两句就又坐到了我身边。


房间里的小鬼们提议要玩捉迷藏,土屋也举手参加,就被安排了当鬼,他是第一次玩,也是第一次当鬼,激动得双颊通红好像领了什么了不起的任务,他鼓起勇气提出要我也一起玩,被我一口回绝了。这种你抓我躲的游戏我从来都不感兴趣,土屋闷闷地哦了一声,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不过也不影响其他人的兴致,他被要求趴在桌子上数到100。数到100对普通的六岁小孩来说可能不太容易,我是会的,但是他们会不会、土屋会不会,就不是我的知识范围内了。


土屋乖乖地趴在我身边的桌面上:“……12、13、15……”


被他叨叨得无法专心的我不耐烦地插了句:“少了14。”


“哦,谢谢悠。12、14、13、15……”


“顺序错了,14在13和15中间。”


“好的,谢谢悠。12、13、14、15……”


他这样数了几次,来来回回地,数到了可乐没气,太阳下山,终于数完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噔噔噔地跑出去了,过了十来分钟左右,又噔噔噔地跑回来了,趴床底,翻衣柜,瞄垃圾桶,不一会儿又噔噔噔地出去了,却没有什么动静。


我看完了手上这本书,合上书皮塞进了书包,又见到他带着一脚泥跑了回来:“悠,他们都消失了!我可能要输了,你可以帮我找一下吗?”


“我要回家了。”

“就一会,一会会好不好?”

“你去问你妈。”

“可是他们说了这样不公平,我问我妈的话他们就不跟我玩了。”

“那你问我就算公平了吗。”


以土屋的智商可能听不出来这是个反问句,他伸出手想拉我,看到上面的泥土和小擦伤,又慌忙往自己的短裤上擦了擦,才挑了两根干净的手指,揪着我磨破了的衣角哀求着:“求求你了……”


我想了一下反正今天也太晚了,留下了搞不好还能蹭顿饭,就勉强点了头。


结果就是我陪他从储物间地下室找到花园,还好他妈赶在他还想再爬一次树看看他们在不在远一些的地方的时候叫我们去吃饭去了。


起初土屋是不想吃的,他妈说他们都回家了他也不信,最后还是答应打电话给这些同学确认他才愿意进屋。


土屋家的保姆做的汉堡肉很嫩很好吃,土屋却坚持要打完电话再吃。


最后得到的答复就是他们都躲到他们家里了,所以土屋输了。他在电话里听到这样的结果时还哈哈地笑,怪自己笨怎么没想到。


吃完饭他自己送我走的时候却没头没尾地哭了。我拍着他的肩,却没有告诉他我从窗口见到他们都走了。

评论
©请叫我去学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