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去学习

请来wb和评论找我玩吧!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一个友善的stk,擅长夸夸喜欢聊天,约稿请私信。凹3 a_bicycle_built42 有全部文章存档

世界上最闪耀的你(上)

.之前在微博发过的山坂男团梗的梗概,其实写了一半然后今天作死把这一半全放出来了

.对,在第三部分出现的就是性转的箱学四八嘎(。  自己给自己应援什么的写起来好微妙2333333333
  

 

 

 

 

【10:24】

 

“荒北,真波又推掉通告了。”

“什么?!”

荒北在接到福富的电话的瞬间炸毛了,整个人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一旁的黑田赶紧安慰被他吓到的化妆师。

“我去!这笨蛋到底要消沉到什么时候啊!”

电话另一边福富的声音依旧冷静沉着:“这样下去团队的工作会被他拖累的,荒北,拜托你了。”

被自己一向重视经纪人拜托。让荒北心中涌起一阵责任感。他定了定神,问道:“东堂那蠢货呢?”

“尽八今天早上去英国拍戏了,他走之前一直有在劝。你可以联系一下他了解情况。”

“啧!真是麻烦……黑田!”

“……是,”黑田雪成叹了口气,拿出了行程表,“宣传片大概可以在14点之前拍好,今天下午的握手会可以推迟到3点半到场……”

“不用了,中午1点之前可以拍完,下午必须按时到。”荒北抄起了桌面上的眼线笔,自己对上镜子画了起来,还不忘咬牙切齿地嘱咐道:“让工作人员都抓紧点,今天下午,我用绑的也要把这只不思议酱带到会场。”

 

【13:27】

 

听见门外风风火火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空调房里的真波抄起了被子一把盖到了自己头上,完美地营造出一个只有自己和黑暗中发亮的屏幕的小天地。可惜好景不长,随着房门被粗暴地打开,被子也被一下子掀了开来。

重见光明的真波目光上移,对上不速之客和他头上活力十足的青筋,粲然一笑。

“早上好,荒北前辈。”

“早你妹这都中午了!中午饭都还没吃像什么样?亏你还能当偶像……”

真波按停了电脑上正在播放的视频,尝试着寻找一个合理的解释。

“唔,我是在保持体型啦。”

真波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看得荒北怒火中烧。他深吸一口气,尝试着压下自己的怒火。

“好,那你倒是给我说说,你这段时间推了这么多通告是怎么回事,啊?”

真波中断了与荒北的眼神接触,若无其事地硬把话题转了过来:“荒北前辈,你有喜欢的人吗?”

突然被这么一个问题噎住,荒北一瞬间想到了刚刚在保姆车里收到的来自新开的短信,“加油哟,靖友”。现在想起这五个字,他更觉得自己不能让真波的情绪继续影响整个团队的气氛。

麻烦死了,明明东堂才是队长,凭什么要他干这种事。

“真波,我不管你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既然你选择了靠这一行吃饭,你至少要当偶像的自觉。今天下午的握手会你必须去。”

“可以哦。”

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荒北却收到了自己意料之外的答案。

真波答应之后,按下屏幕上的播放键,把被子披到身上,戴上耳机开始继续看视频。

他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一边说着:“是在○○会场对吧,今天坂道君不在那附近,我可以去。”

话音刚落,他的耳机线就被拔离了插线孔。

——“第六位来信的是真奈美小姐,她想请小野田君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电脑中传出的声音让荒北一下子明白了真波发生了什么事。

“荒北前辈,把耳机线还给我啦。” 真波皱着眉坐起身来,伸手想拿回荒北手上的耳机线。荒北却把耳机线攥在手里,咧开嘴笑了:“是小野田酱的节目啊,这不挺好的吗,公放吧。我也想一起看。”

真波一声不响地把电脑屏幕盖上了,荒北伸手把屏幕打开,他才不情愿地跟荒北一起看了起来。

——“‘坂道君您好,最近我的朋友冒犯了我喜欢的人,我也因此和喜欢的人的关系闹僵了。所以想要请教一下和喜欢的人和好的办法。拜托了!坂道君。我一直都有关注您哦,最喜欢您了~’”

看到屏幕里小野田的脸马上红了起来,荒北笑道:“果然还是小野田酱啊。”真波抿了抿嘴,还是仔细地听着。

主持人读完信之后调侃道:“真奈美小姐这样说的话,喜欢的人搞不好会吃小野田君的醋哦?”

镜头随着主持人的视线转向了小野田,小野田视线转向镜头时脸上还带着尚未褪去的粉红色,眼神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赤诚。这让荒北想起之前瞄到的某部杂志评选出来的“弟控御姐最爱的偶像TOP10”里,小野田好像排在第2,仅次于真波。镜头里的小野田点了点头,紧绷着肩膀的线条说道:“首先,谢谢真奈美小姐的厚爱。其实我个人觉得,要解除误会的话,只要好好向喜欢的人传达心意就可以了。既然是真奈美小姐喜欢的人,那他应该也会感受到奈美小姐对他的心意……”

听到这里,真波发出了像被踢到痛脚的低声哀嚎,扯起被子蒙住了头。而节目里的小野田不知道自己的意见正在折磨着他的好朋友,而是努力地继续着之前的话题:“……那个人也一定会好好珍惜并回应真奈美小姐的心意的。还有、他说不定其实并没有讨厌真奈美小姐!因为只是朋友造成的误会什么的……”

 

——“不……他讨厌死我了……”

 

荒北隐约听清了真波蒙在被里的咕哝,下一秒却又看到真波从被子里露出了一双依依不舍的眼睛,带点埋怨却又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上小野田的映像,让荒北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看来,事情都快水落石出了嘛。剩下的就是东堂邮件里说的那招了。

——“对不起,擅自揣测了真奈美小姐的情况……”小野田低着头说道,还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脸颊。

“不愧是小野田君,给出的答案好治愈啊。那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此结束啦,希望各位观众能够从自己喜欢的偶像身上得到力量和祝福、尽快脱离烦恼和迷茫。那,我们下期再见~”

工作人员的名单开始播出的时候,真波还是一直看着小野田站起来和主持人握手、向工作人员鞠躬……直到屏幕里的整个场景镜头渐渐拉远,小野田的身影也消失在了屏幕中。

荒北用手肘捅了捅裹着真波的被子团:“真奈美小姐。”

被子团动了动,真波从里面露出个头来,却还是抿着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荒北看着他这幅蔫了吧唧的模样,叹了口气往他肩上拍了一把。

“亏你纠结都还不忘给他写信……小野田酱不都说没事了吗,当偶像遇到anti是很正常的事情,小野田酱没有你想象中那么脆弱。”

如果迷妹们看到真波现在闷闷不乐的模样,定是免不了一番心碎。

“不是……我明明应该保护坂道君的,却让坂道君遭受了这种事情。”

看着后辈一反常态、忧郁得连呆毛都耷拉了下来,荒北不得不忍住烦躁,努力运用起他有限的安慰他人的技巧。

“呐……你刚出道的时候不是也被anti恶心过吗?那家伙好像还是东堂后援会的,也没见东堂内疚得吃不下饭接不了通告的。”

“嘛……不一样的。”真波苦笑道,“我自己那时候感觉还好吧,不过回到之前一直练习的地方、看到坂道君的笑脸、听到他说‘真波君这么厉害,大家在逐渐了解真波君之后都会喜欢上真波君的’,我就想,我以后一定不能让坂道君遇到这种事情。”

“啧,这又不是你说了算的!”

真波把一旁的枕头抱进怀里,释然地点了点头:“唔……好像也是。”

荒北顿时无言以对。

“还有还有,我当时问‘那坂道君有没有喜欢上我?’,荒北前辈知道坂道君说了什么吗?”

说起小野田总是能让真波恢复元气,这时他眼里跃动的光芒甚至让荒北感觉方才消沉的他只是幻觉。

荒北不耐烦地别过头:“不知道!真是的,我又不是迷妹我为什么要听你秀恩爱……”

“坂道君说, 他早就喜欢上我了!” 真波脸上带笑,蹭了蹭怀里的枕头。他这时的表情在荒北看来,简直和专辑签售现场拿到他的签名的迷妹如出一辙。

“好高兴呐,”真波往后一仰倒进了棉被中,“虽然知道坂道君的喜欢和我的喜欢不一样,可是还是好高兴……每次想到坂道君,心脏就越跳越快,和在舞台那种活着的感觉一样——倒不如说,想起坂道君我就高兴得想要唱起歌来。”

只能说眼前这位不愧是小野田坂道后援会1号会员,听了这话的荒北心中划过一连串由某视觉系乐队主唱配音的“恶心”。

“反正偶像也不能谈恋爱,我就这样当朋友守护着坂道君吧?然后到我们都过气了,变成老爷爷,再也唱不动跳不动、走在街上也没人认得的时候……我一定一定,要鼓起勇气去牵坂道君的手。 ”

“那时候也不会再有人跳出来要他离开我,也不会有记者追着我问我要不要对哪件事负责……我只想对我自己的心意负责、对坂道君负责。”

荒北听得耳朵都快起茧了,赶紧叫停:“那你倒是跟他说啊。”

“不行哦,如果我被坂道君拒绝的话,可能会比现在难受一万倍。”描述着这尚未发生的情景,真波又变得消沉了起来,“不过……荒北前辈你不是应该阻止我的吗?福富前辈搞不好会知道你劝我告白哦?”

荒北硬是从真波清澈的双眼里逮到了一丝狡黠的意味。

“真是的,上梁不正下梁歪……我又不是队长,要不是你不接通告影响团队我才不管你。”

“诶?东堂前辈是和卷岛前辈有什么事情吗?”

 

“……你这不思议酱!”

 

 

【15:24】

 

身下……凉嗖嗖的。

小野田不安地扯了扯裙摆,虽然穿着大腿袜,但是在室内空调温度这么低的情况下露出绝对领域足以让小野田冻得坐立不安。

女孩子们平时都是穿成这样行动的吗?真厉害啊……

看着前方涌动的人群,小野田不禁觉得有些佩服。

距离上周在活动里收到来自anti的“礼物”已经过了5天了。最糟的是,那位小姐貌似是真波的唯粉。小野田倒是不太担心在握手会上再见到她,他最怕的反而是真波——如果真波还是像这几天一样、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还执意避免与他进行任何接触的话,那他男扮女装混进来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身下还是凉嗖嗖的,而且口罩好闷。

周围的女孩子都在兴奋地讨论着,被围在其中的小野田努力让自己忽略这份不适。

——好不容易瞒着大家过来,这次一定要与真波君和好!

“之前的活动没怎么见过你诶!你是新饭吗?一个人过来?”

听到这声音之后,小野田慢了一拍才反应过来,抬头就发现前方有一位穿着应援T恤的女生正在看着自己。

——太近了!第一次被女生靠这么近、对方身上有一股好闻的花果一般的香味,她亲切的问候和等待回答时的耐心反而助长了小野田心里的紧张感。出道前后都是宅男的小野田一直都不擅长和女性打交道,这下更是懊悔自己男扮女装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状况的发生。深深意识到再拖下去不回答问题就太失礼了,小野田扭捏了半天才挤出一句“啊、是的”,对方也不介意,露出一个笑容就拉起了自己的手。

“那跟我们一起等吧!我们还可以聊聊~”

等一下、“我们”?

还没反应过来,小野田就被拉到了一群女孩子身边。

“真奈美!你又随便拉人进来了。”戴着发箍、穿着东堂的应援T恤的女孩子不满地嘟起了嘴。小野田注意到了带自己过来的这位女生名字和今天早上节目里的来信观众一样,又被这话说得有些尴尬,正想道歉离场,他就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

“别这样嘛,多认识一个同好不是挺好的吗?”说话的是拍着小野田肩膀的橘色长卷发女生,那双温柔的深海颜色眼眸渐渐融化了小野田的不安。

“……好漂亮。”

“谢谢,你也是哦。”

直到那女生对自己眨了眨眼,小野田才发现自己刚刚好像把在想的话说了出来,害羞得连忙低下了头,呆愣了一会才想起要道谢,却被发箍女的抱怨打断了:“为什么是先夸的你啊。太不公平了!”

“因为她胸比你大。”这次插嘴的是旁边一个浑身散发着不良少女气场的女生,“真是的……挤得要命,凭什么要我和你们一起来啊,我又不是饭。”

“骗人,靖子不是也有听歌和买CD吗?”发箍女开始努力拆不良少女的台。

“那是两回事。”不良少女回应道。

“嘛,大家一起来,完了之后还可以一起去吃蛋糕,多好呀。”橘发女生和气地拍了拍不良少女的肩。这话马上遭到了不良少女的吐槽:“就知道吃,不胖死你。”

“而且肉都长到了胸上。”发箍女说这话的语气很是哀怨。

见小野田呆站在原地,真奈美凑过去搭话:“不用紧张,我的前辈们就是这样的,不过她们都是不错的人哦。啊,对了,刚刚过来的时候忘了问你的名字……我要怎么称呼你呢?”

“呃、我叫……”

小野田这下子混乱了,他万分后悔自己此前没有准备个女生用的假名,如果这时候被认出来就前功尽废了。小野田脑海中瞬间略过自己所知道的为数不多的女生名字,他赶紧从中随便抓了一个——

“……湖鸟。真奈美小姐叫我湖鸟就可以了……”

“哇,湖鸟酱的名字和坂道君喜欢的姬野湖鸟小姐一样呢!”

真奈美似乎毫无障碍地接受了这个名字。而小野田很少被真波以外的人当面称为“坂道君”,有点适应不良,不过这句话也让他明白了真奈美对作为偶像的自己没有恶意,心里的紧张感顿时缓解了不少。

“那个……真奈美小姐是今天上午、广播里的那位……吗?”

“广播?”

真奈美眨眨眼,仿佛突然理解了小野田的话一般笑了:“啊!湖鸟酱说的是今天上午坂道君参加的节目里面的那位吧?你已经是第四个这样问我的人啦~不过可惜,不是我哦。”真奈美说到这里,俏皮地吐了吐舌头,“虽然我投过好多次了,还是没有被选中……啊~如果是我就好啦!坂道君超可爱、好想见坂道君啊……”

“呃、谢、谢谢……”

“唔?”

糟糕!小野田意识过来,赶紧改口:“啊!没有,我也……挺喜欢他的,听到真奈美小姐这样说很高兴!”

“是吧是吧!长得斯文瘦弱却是信号机的RAP担当、跳舞的时候很帅而且高难度的动作都能驾驭得很好,可以看得出、坂道君真的超努力的!”

看到真奈美说起自己的时候眼神就像会发光一样,小野田听得也是脸上发烫——刚刚差点就暴露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自己的粉丝、听到粉丝亲口称赞自己、承认自己,这大概就是当偶像最幸福的时候了吧……

想到这里,小野田脑海中又闪现出了练习生时期和真波一起练舞到深夜的场景——就在两人认识的那个小旧的练舞室,自己在那里呆的时间之长以至于自己甚至熟悉镜子上每一块痕迹……也是在那个练舞室,他认识了真波。出道之前两人不约而同的练习、相互纠正相互学习,在真波刚刚出道的那段时间他们的联系变少了,但是后来自己出道时,作为前辈和老友的真波对自己无时无刻的支持也让自己有种两人从未疏离的感觉。小野田容易怯场,每次在节目和舞台上看到真波,却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仿佛回到了那个灯光阴暗的练舞室里,两个人互相充当对方的观众、偶尔开玩笑的时候还装女声为对方喝彩的日子……

好不容易才能和真波君站到同一个舞台、一起活动……不能再这样僵持下去了!

小野田暗暗握紧了拳头,下决心要快些找到与直接与真波见面的办法。

这时,身边的真奈美突然悄悄地凑到他的耳边问道:“湖鸟酱、想见真波君吗?”

——————

附:筋筋的乐队和坂道上节目的小段子

主持人:听说今天小野田君给大家带来了震撼的礼物哦!

坂道: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御堂筋君小时候的照片!

(插入筋筋照片,观众反响热烈)

主持人:御堂筋君小时候好可爱!本人的感觉呢?

筋筋: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坂道你居然干这种恶心的事情!!!恶心!恶心!恶心!恶心——!!

主持人:哦哦!经典动作出现了!

小野田(被吓到):对不起——!

石垣(笑):嘛,御堂筋说的恶心其实可以翻译成可爱啦,他也经常这样说粉丝,大概是傲娇的一种表现?

(↑下一秒石垣马上被筋筋掐住了脸)

筋筋:都说要叫御堂筋“君”了恶心的贝斯杂鱼!!(马上放手继续暴走)啊啊啊恶心!!

石垣(笑):嘛,这也是害羞的一种表现吧?

主持人:……真的没事吗?

评论(30)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叫我去学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