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去学习

请来wb和评论找我玩吧!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一个友善的stk,擅长夸夸喜欢聊天,约稿请私信。凹3 a_bicycle_built42 有全部文章存档

探班

.东卷

.社会人私设,刚刚同居尚未公开的设定

.东堂在车队,卷岛设计师

.暖男会长,大概能够挽回一下舍友那篇里边的形象(因为舍友下篇会毁得更严重(殴

 

 

给小柒  @Yumi柒 的探班梗点文XD谢谢小柒喵喵哒的明信片!今年也一起愉快地玩耍吧w

因为改了很久所以画风可能会有点奇怪TvT果咩……希望不要嫌弃QAQ

 

 

 

 

 

 

 

 

推开那道熟悉的玻璃门,耳边就传来了清脆的女声。

 

“东堂桑?!来探班吗?”

 

循着声音望去,便看到了前台的OL化着精致的妆容的盈盈笑脸。东堂尽八带着笑点点头应道:“喔!你也在?男朋友该等急了吧。”

 

“我还没有男朋友啦。东堂桑不陪女朋友吗?”

 

“嘛……”

 

东堂轻轻带上了门,恰好错开了OL热切的目光。

 

“小卷还在里面?”

 

“嗯,卷岛桑还在办公室。”

 

“这样啊……真拿他没办法。辛苦你啦,假期还要过来送文件。”

 

无奈地叹了口气,东堂顺手把左边的鬓发拢到耳后。干净俊秀的侧脸牢牢地吸引住了OL的目光。

 

果然,东堂真人比电视上和杂志上看帅多了……

 

“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卷岛桑有东堂桑这样的朋友真好,如果我能有东堂桑这样的男朋友就好了。”

 

听到这声赞叹,东堂回赠她一个温柔的微笑。

 

“那是!平时总是帮小卷的忙,辛苦你了。小卷那家伙拼起来总是很倔,不过是个相当不错的人,没有他也就没有今天的我呐。”

 

不知是被窗里溜进来的霞光晃了眼,还是被那个微笑攫去了心神,当她回神来,东堂已经不在前台了。

 

今天也没有要到他的邮箱,甚至也没听清他的告别。

 

明白办公室里的两人大概会聊到很晚,OL叹了口气开始收拾东西,决定假期之后从卷岛那边入手再努力一下。

 

 

————

 

 

“小——卷——”

 

拖长的气音很快就消失在阴暗的办公室里,没有回应。

 

东堂尽八探头望了一眼,依稀能在办公室阴沉的灰白色中辨别出窗边的一抹玉虫色,便轻手轻脚迈了进去。

 

他小心地搬来了旁边办公桌的椅子,把手上的便当袋放到了旁边的桌子上。随后他摘下披肩折成的黑色围巾,抖开折了一下就披到了卷岛肩上。东堂手臂搭上前方的椅背,细细打量着背对他熟睡的卷岛。

 

窗帘遮不住的地方漏进的一缕霞光,照得办公室里漫舞的飞尘闪闪发亮,也在卷岛蜷在桌上的柔顺的玉虫色卷发上镀上了一层浅浅的橘红。

 

东堂瞄了一眼卷岛的发旋,意外地发现了一小截茶色的新发,在霞光的映衬下散发出柔和的光泽。东堂伸手拉了一下窗帘,收回手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卷岛。

 

一声浅浅的吸气声,让东堂定住动作屏住呼吸。只见桌子上海藻般的绿色长发动了动,露出一张苍白的睡颜——卷岛依旧皱着眉头闭着眼,阴暗的光线遮不住他眼底两抹黑色。东堂看着有着心疼,努努嘴坐回了卷岛身边的办公椅上,又端详起了熟睡的恋人的模样。

 

时间在钟表的滴答声中渐渐流逝,卷岛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窗外终于彻底暗了,亮起的霓虹灯映到东堂的脸上。黑暗的办公室中,他伸手摸了摸便当盒,又伸手把盒子拢过来,隔着袋子抱到了怀里。

 

东堂抱着便当盒,眯起眼看了看墙上的钟,大概是8点多了。卷岛伏在桌上的身影动了动,身上盖着的披肩滑了下来,东堂伸出一只手正要把披肩盖回去,就看到卷岛抬起头来。

 

“咻……”

 

“小卷你醒啦?”东堂粲然一笑,放下便当盒就去开灯,边走还边说着,“我今天做了天妇罗,保温瓶里还有味增汤,等会我给你倒。”

 

灯管闪了几下才把整个办公室照亮,东堂回过身看卷岛默默地点了点头、把压在自己脸上的头发拢到耳后,露出一道浅浅的红痕。

 

东堂看得心里痒痒的,凑过去捏了捏卷岛的脸。

 

“小卷睡迷糊的样子真可爱呐……”

 

卷岛没有躲开,只是不好意思地别过了脸,小声嘟囔:“不是说你今天不用来了吗……”

 

听了这句话之后,东堂有一些不满了:“如果我不来的话,小卷又要拖到这个时候出去吃M记吗?天天拖到这个时候吃饭、还吃那种东西,对胃可不好哦。”

 

“我才不会咻……”

 

卷岛一边收拾桌面上的设计稿来腾出一个吃东西的地方一边小声地反驳,并偷偷地在心里补上一句“一般都是订外卖的”。

 

“反正小卷就是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热腾腾的味增汤从保温瓶里滑出一道深色的弧线,在卷岛眼前没入东堂手中的碗里,留下在空气中不断升腾的白雾。

 

“给。”

 

“咻……”

 

卷岛捧着碗起暖手,东堂往后坐进了办公椅,望着卷岛小口地啜饮着味增汤的样子,露出一个自满的微笑。

 

“小卷你果然是没有我这个山神就不行啊。”

 

东堂自信十足的样子让卷岛露出了这两天以来的第一个微笑。

 

“不要随便给人加上奇怪的设定咻……”

 

“才不奇怪呢,我也是没有小卷就不行的啊。”

 

东堂打开便当盒,把温度刚好的饭菜往卷岛面前推了推,又拿起筷子的中部把尾部递给了卷岛。卷岛放下碗接过筷子,吃起了便当。

 

“小卷。”

 

卷岛从便当中抬头,就会上了东堂认真的目光。其中赤裸的担忧和怜惜让卷岛有些心虚,只得低头继续吃了起来。

 

“……我也是,没有小卷就不行的,所以小卷也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啊。”

 

用这种声音说这句话,未免太犯规了。

 

虽然比这更让人难为情的话都听过好多遍了,卷岛还是不敢直视现在的东堂。

 

公司要这段时间出一批样板,哥哥在新年出差之前就把任务交给了自己,但是,以自己现在的进度是没办法做完的。

 

哥哥的公司才刚刚起步,大家都有很多事情要忙。下定决心不要拖大家的后腿的卷岛,在圣诞节过后告诉东堂自己打算在新年假期里回来加班。东堂对此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卷岛自己心里却暗自难过了起来——同居以来的第一个新年不能和恋人一起度过,尽管他明白东堂向来都是通达事理的人,可是只要他开口……

 

……他若是开口了、要自己留下了,自己又能怎么样呢?抛下工作回去吗?拖大家的后腿也没关系吗?

 

那是不可能的。

 

东堂点头的时候很干脆,只是用平常的语气问了一句:“那我可以偶尔去看看小卷吗?”,卷岛答应之后,才发现东堂几乎天天都来,而且每次过来都带着亲手做的料理,陪着他到下班。

 

说实话,下班后卷岛累得恨不得睡在路上,和东堂一起回家也是他加班期间不多的期待之一。只是东堂作为职业车手,每天训练已经很累了,卷岛实在不忍心浪费他休息的时间。

 

两人之间良久的沉默让东堂觉得有些不自在。他明白卷岛也是心乱如麻,卷岛拼起来对自己能有多狠他也清楚。只是他心疼得紧,却不能对此说半句话,也就只能抽空做饭过来探个班罢了。

 

“如果我能把这些工作都干掉该多好啊——那工作就不会再跟我抢小卷了!”

 

听东堂如此苦笑道,卷岛咽下一口饭,沉默了一会儿,喃喃地说了声对不起,东堂又不高兴了。

 

“小卷对我说什么对不起啊……”

 

卷岛正觉得有些心酸,就感到东堂的手覆上了自己左手。低头,东堂修长的中指上与自己手上相同的戒指的光芒在视野中闪耀着。抬头,就看到东堂扬起了抿紧的嘴角。

 

“我很清楚哦,小卷的新年也是想和我一起过的对吧?我也想和小卷一起过,所以我就过来了,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这微笑像是会传染似的,让卷岛的眉头也舒展开了,咧嘴一笑。

 

“谢谢……尽八。”

 

“唔……”东堂抿着嘴考虑了一下,笑道,“勉强合格,亲我一个我就原谅你。”

 

“……这也太为难人了……”

 

“什么啊……在家里你明明都很愿意的,前天不是还趁我睡了亲我来着?我这么帅,亲我一口很难吗?”

 

“……你哪来的自信咻。”

 

卷岛依旧不肯望向自己的方向,明亮的灯光却让他脸上的红晕无所遁形。东堂心里甜,嘴角的笑意更浓了,拉起卷岛的手蹭了蹭自己的嘴唇。

 

“看在羞涩的小卷也这么可爱的份上就原谅小卷了!小卷不亲我一下,那我就亲小卷一下吧!”

 

东堂话音刚落,眼前一暗,落在唇上的幻觉般柔软的触感转瞬即逝,等东堂回过神来,卷岛已经把脸别了过去故作镇定继续吃东西了。

 

东堂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突然间欣喜地大叫了起来:“小卷!你刚才是不是亲我了!!”

 

“……你好吵咻。”

 

“不行不行!我刚刚都没反应过来!小卷你再亲我一下嘛!”

 

“不要,我要工作咻。”

 

东堂那张从高中到现在风靡万千女性的俊脸,现在正在自己办公桌旁边,挂着傻得可爱却足以照亮整个冬夜的灿烂笑容。

 

以后每一年的新年都可以与这个人一起度过的自己,应该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

写的时候总是想把OL打成OTL(什么鬼

东卷明明是老夫老妻我怎么能写得这么……这么……这么小情侣!

这样的我要如何满足我自己的黄脑!(以头抢地

 

大家假期回来加班补课辛苦了;w;

刚好今天没课w放下投喂就投入了期末的漩涡(。

因为论文考试接踵而至所以大概更新的速度会变慢(本来就慢(。

但是明信片的点文我会努力写的> <!

感谢愿意和我交换明信片的大家XD

评论(14)
热度(57)
©请叫我去学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