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去学习

请来wb和评论找我玩吧!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一个友善的stk,擅长夸夸喜欢聊天,约稿请私信。凹3 a_bicycle_built42 有全部文章存档

.睡前小段子(写完之后发现已经不是小段子了)
.be请勿嫌弃
.真波第一人称
.山坂不够吃;w;求投喂







不知为何,今天的训练让我难受得要命。胸口闷痛、有鲠在喉的感觉让我在大口大口喘气的时候狂咳了起来。好不容易感到轻松了一点,我拿开捂着嘴巴手掌才发现——

一小撮紫色的小小花苞,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套中。

一瞬间我惊得忘记了踩动踏板。


“真波,怎么停下来了?”追上来的队友往这边看了一眼,“这不是薰衣草吗?哈哈,山上摘的?”

“诶……好像是我咳出来的。”






“我好像得了一种会咳出薰衣草的病……”

躺在床上的我想了想,还是把给坂道君的邮件里刚打好的这行字全数删除。随后我用手机打开了浏览器,斟酌了一下,开始搜索和我的状况相关的词语。

“一种会吐花的病”
“病因是暗恋”
“可能会致死”
“接触到病人吐出来的花会被传染”
“只有两情相悦才能完全痊愈”
……


模模糊糊地看了好多相关的东西,我把手机扔到一边。望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呆,直到喉咙传来的痕痒感逼得我坐起身咳嗽。手机的屏幕适时亮起,屏幕上是坂道君的邮件预览。

“今天又一不小心说了这么多……自说自话真是不好意思了。虽然一直都很想要一个可以一起聊天的朋友……但是我也希望能够了解更多和真波君有关的事情,下次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来我家教我打游戏吗……”

“朋友……吗。”

我的视线默默地从邮件转移到床单上星星点点的薰衣草,随后捡起手机敲下了这样的字:

“可以哦。不过我近来都不怎么方便……话说我有点想看看坂道君的字,我们来通信吧!坂道君可以给我你的地址吗?”

手指平静地按下了发送。

“不对。”心里有个声音这样说。

坂道君很快回了邮件,里面的地址随后就被我抄写到信封上了。

“这样是……不对的。”

把刚写好的信和一小撮薰衣草封进了信封,我的指尖发凉,动作却不带丝毫犹豫。

“我在……干什么呢?”

信封投入邮筒,我的心也沉了下去。






“……真波君的字好漂亮,信纸的香味我也很喜欢。里面的花是薰衣草吗?谢谢!太精致了反而有点不知道应该怎么回信了……不过我也会努力尽快写好的!”

凉意从指尖扩散至两只手掌,我蜷着身子咳了好一阵子,喘着气把床边的薰衣草扫到地上,待会还要下去把它们收集起来偷偷扔掉……

我在手机上斟酌了好久才打出“你喜欢就好”,并草草以要睡了为理由结束了对话。

回过神来才发现,我在犹豫中已经把嘴唇咬出血了。




“我犯了一个,无法弥补的错误。”




“第一次给真波君写信,有点紧张。没能想到应该放什么东西进去,不好意思……”
“卷岛前辈走了之后,我在给真波君写信之余也有给卷岛前辈写信,现在我好像也渐渐喜欢上写信了。”
“好久都没见到真波君了,可惜我得了重感冒,放假了也没能一起出去玩,抱歉……等我好起来我们一起去爬坡吧!”
“生病了还碰上期末考……恐怕最近都要忙着复习了。不能给真波君写信了,真的很抱歉。我们还是改为邮件联系吧?”





躺在床上翻阅着坂道君寄来的每一封信,我已经不记得这种日子过了多久了。

现在的我仿佛又回到了病恹恹的小时候,无法参加训练,只能勉强提笔写信或者打字。妈妈每次见到我这个样子都泣不成声……只是,现在的我倒是觉得这一切的痛苦是我应得的惩罚。


因为,我渴望了不能抱有渴望的东西,还妄图以卑劣的手段去争取。


“这是……不对的。”


已经忘了是第几次这样喃喃自语,虽然我知道这已于事无补。



因为父母不敢碰,我也没有力气打扫,我的床和房间都堆满了薰衣草。曾经淡雅的香气如今与糜烂的气息纠缠不清, 梦魇一般日日夜夜纠缠着我的心神——复杂得如同我变质的感情,浓烈得如同我深不见底的悔恨。

坂道君的邮件最终也断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我的每一天都是在翻看着杂志和坂道君的邮件与信中度过。可是反复地在回忆中寻找已经褪色的山顶的景色还有坂道君的微笑,只能让我感到更加痛苦。

我无数次在梦里见到坂道君的背影,每次我都想要踩动踏板追上去——去看看他久违的灿烂笑容,去触碰他温热的肌肤,亲手拭去他脸上的汗水,亲口向他坦白、乞求他的原谅。

只是醒来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只能一边在身体和心灵的疼痛中感受着自己的呼吸,一边讨厌着这样卑劣的自己和这样脆弱的生命。





直到母亲从门缝里把一封信递给我。

沾着铁锈的白色信封上写着我家的地址,还有我的名字,依稀可辨的字迹让我心跳不已。

母亲说这封信已经在信箱的底部躺了1个月。

我只顾急忙撕开信封顶部,打开一看却发现,里头只有一片过塑过的植物书签,里面是一朵米白色的雏菊。小花已经被塑料薄片压得扁平,细嫩的花茎和开得正好的花朵,却仿佛还在阳光下迎风招展。


我的心像是被猛地揪起来了似的。刚要开口我就感觉喉咙一梗,捂住嘴就咳了起来。

所幸的是,当我挪开手掌的时候,那里已经没有噩梦般纠缠不清的薰衣草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鲜红。








————


已经超出了小段子的预计了。也搞不清自己在写什么了orz

大概就是吐花病的梗? 两个人都觉得对方不会喜欢上自己的情况下,真波选择了作死,坂道选择了隐瞒。正如坂道一直没察觉真波在作死,真波也没发现坂道在隐瞒。

薰衣草的花语之一是等待无望的爱,雏菊的花语是隐藏在心里的爱。

最后,感谢您阅读这篇不知所云的东西orz

校对完已经2点了……滚去睡觉_(:з)∠)_





后来想了想,觉得坂道可能认为得病之后只能吐出雏菊(。
评论(14)
热度(51)
©请叫我去学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