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去学习

请来wb和评论找我玩吧!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一个友善的stk,擅长夸夸喜欢聊天,约稿请私信。凹3 a_bicycle_built42 有全部文章存档

小时候觉得,我爱你和喜欢你,是说了就等于结局的台词,长大了,才知道我爱你可以是孩子般单纯的高兴,可以是小心翼翼的求和,也可以是明知不切实际却执意要维护的美好幻象。而相对的,有些时候,低头沉默不语,故作轻松的微笑告别,流着泪却执着着要凝望对方的眼睛,甚至气急败坏的胡乱指责与过后的悔恨莫及,都是我爱你。

总之呀,我爱你这句话,不是水晶般单纯透明的情感表达,爱,也从不是这么纯粹的东西。它是由“我”和“你”,与我们共有的记忆、相互关联的情感捻成的一条红线,缠着我也缠着你。明明是一挣脱就会被弄断的东西,两人却偏偏要全力维护它。大概是我们都害怕与世界失去联系,才希望用另一个人和爱在心中构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吧。

偶尔回来看自己写过的傻白甜的故事,那些说了喜欢就没有了然后的故事,总是会觉得傻。想想也知道,单凭一句喜欢,就能给余生一片永不褪色的彩虹和持续的至高的惊喜,怎么可能呢? 爱本来就包含着敢与不敢,亲密与疏离,温柔和残忍,这么复杂的东西,哪里是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

感觉这么一想,为了能写出更好的故事,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学呢。

评论
热度(6)
©请叫我去学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