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去学习

请来wb和评论找我玩吧!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一个友善的stk,擅长夸夸喜欢聊天,约稿请私信。凹3 a_bicycle_built42 有全部文章存档

真波老师请交稿 03

.山坂

.杂志社paro,漫画家真波x责编坂道

.真波之前作的死都自己还回来了(。

.这个才是真的更新!为了刷屏(。

“叮咚——”

作为一个第一次去自己负责的作者家的小责编,小野田思虑再三之后还是在便利店买了一袋水果提了过去。照着找到的纸条上的地址上了公寓后,小野田忐忑地按下了门铃,等了一会儿,屋里却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应该,是这里了呀?”

小野田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小纸条,上面的房间号和门上的门牌号一模一样。

该不会是出去了吧?可是刚刚接电话的时候真波好像还是在家里……

小野田心里疑惑,瞅两眼见四下无人,就放下了手中的水果,采取了漫画中常有、自己又一直想试一下的方法——贴门偷听。

哇,真是想想都有些小激动。

然而在小野田还没听出点动静、想再贴紧一些的时候,倚靠在门上的力度却一下子被卸掉了——门一下被推开了一条缝隙,小野田也在门锁旁的锁链拉住门的同时狠狠地磕到了门上。

“嘶……”

小野田吃痛地坐到地上,赶紧取开眼镜、摸了一把自己被眼镜腿磕到的额角。还好那里只是留下了一道有些凹陷的红痕,并没有出血。他默默地叹了口气揉了揉伤处戴好眼镜,扒在门口艰难地把目光往门里探去。

小野田的角度依稀可以看到窗边被风翻动的帘子,真波喜欢有自然风和窗外的美景相伴的创作环境,所以他的屋子里一般都是亮堂的,然而现在小野田却由于视角有限不能看清楚里面有没有人。

“……真波君?”

小野田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回应他的只有窗帘拍在墙边的声音。

“在吗……?”

屋里依旧是一片寂静。

大概是出去买个东西忘了锁门吧?真波在生活中总是有些粗心。

小野田有些失望地坐回了地上,他掏出手机尝试性地打了一下真波的电话,在他按下通话键不久之后,屋里居然传来了手机震动的声音。

连手机也忘带了?小野田皱了皱眉,门也忘了锁手机也忘了带就出去了,是有很急的事情要去办吗?

小野田挂掉了电话,越想越诡异,于是他做了一件他之前一直很想做的事情——他像柯南一样伸手推了推自己鼻梁上反光的眼镜。

 

——真相只有一个!

 

像卷岛负责的著名推理漫画家东堂老师所说的“眼镜角色中的王者”一样做了一回耍帅的动作之后,小野田马上又蔫吧了。

 

……那啥,如果眼镜能够扫描出房间里有没有生物存在就好了,那样就可以确切地知道真波君是不是在家了。如果自己的眼镜是本体的话,自己把眼镜递进去之后大概就能看到真波君在不在房间里——不过一失手把眼镜摔了的话自己大概也完蛋了就是啦。

 

闪电般掠过脑海中的“看到”一词让小野田灵机一动,他把自己的手机开启了摄像模式,小心地通过门缝塞了进去。

 

门外的小野田闭着眼紧紧挨在墙上、眼镜都被挤歪了,还是伸长了手臂想把手机伸到尽可能里面的地方。好在他比较瘦,不会半途卡住,手臂伸到尽头的时候手机能拍到的角度也相对更大些。手臂已经伸到尽头了,门板还不是时候地夹了他一下,小野田忍着痛调整了一下位置,小心翼翼地转动着手机并努力保持平稳,感觉画面已经拍得差不多了,小野田才把手机拿了出来停止了摄像。

 

拍录像的时候小野田的手还挺稳的,录像中室内充足的光线让东西都清楚地呈现了出来。小野田两手拿着手机看着回放,从房间左侧熟悉的公路车、液晶电视以及游戏机,到中间空地上星罗棋布的纸团和纸张,再到真波桌子的一角……

 

看到这一角的时,小野田的眼睛瞬间瞪大了。

 

倒下的墨水汨汨地流出,染黑了底下几张叠着的废纸……不,面上那张好像是完成的原稿!

 

看到这里,小野田心里狠狠地一揪——那可是他朝思暮想的原稿啊……

 

虽然真波性格中有马虎的一面,但是他一直都很爱惜自己的稿子。就算是不被采用的稿子,也会被他分门别类地装进文件袋里放好,更不用说临近截稿日的原稿了。小野田这下子更加好奇了——到底是什么事情,让真波门都没锁手机也没带、弄脏原稿都不管了就出门了?

 

然后接下来出现在视频里的画面就给小野当头浇下了一盘冷水。

 

——一只熟悉却苍白的手,一动不动停在了墨水瓶的跟前。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叫我去学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