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去学习

请来wb和评论找我玩吧!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一个友善的stk,擅长夸夸喜欢聊天,约稿请私信。凹3 a_bicycle_built42 有全部文章存档

一个人吃

.我想舍友的时候就忍不住写荒东……而且总能写得很快orz

.单身狗情人节前夕独自吃饭被虐(。

.《舍友》设定,不知道应不应该打东卷tag系列

“有些东西,不能用爱情一言蔽之。”






店里只有自己一个人,眼前的火锅还在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荒北却突然不怎么想吃了。

他也不是什么矫情的家伙,饿起来这种分量的套餐就算再来两份他也能三两下吃完。哪像东堂,烦得要命,上一年瞒着宿管带了个锅到宿舍煮火锅,叽叽喳喳地指挥着自己先放这样后放那样,放错了还跟他急。

“啧!哪有这么多讲究啊!等得来都饿死了!”

“荒北住手!!不要放不要放!唉,果然非本山神出马不可……你先吃一下这个忍耐一下吧。”

狐疑地盯着自己碗里那块孤零零的萝卜,荒北抬头就看到东堂正把魔芋丝捞到自己碗里。

“你这家伙——!故意的吧?!”

“在宿舍里吃哪要那么多讲究……我错了我错了!不要过来!!我碗里还有东西!”

可能因为等得特别久吧,那次火锅好像还真蛮好吃的。荒北望着旁边五颜六色的蔬菜和肉,想了一秒,果断放弃了按照当时的顺序下锅,一股脑地把菜和肉倒了进去,搅了几下竟捞出了一块萝卜。

大概是之前放进去的吧,荒北啧了一声,随后又笑了出来,把萝卜捞到自己碗里咬上一口,没熟。

没熟就没熟呗,反正是一个人吃,荒北又把萝卜扔了进去,看着它沉没在翻滚的火锅汤里。

好无聊……什么时候才能熟啊……

荒北拿出手机解锁,没有消息。

没有就没有呗。他又不是东堂,on call 24小时未免也太烦了。他不止一次上完课精疲力尽地回到宿舍的时候面临东堂莫名其妙的控诉。

“荒北你居然不接电话还不回我短信!”

“啧,你干嘛啊?我下午手机没电了。”

“你不理我,我不告诉你!”

“你是高中女生吗!不告诉我就不告诉我咯,反正我不知道也没关系。”

“荒北我告诉你,你这样下去迟早会后悔的!”

“哈?!到底是什么你倒是说啊!”

荒北不耐烦地把外套盖到椅子上,“啪”地一声,宿舍突然陷入一片黑暗,只余窗外对面宿舍走廊灯传来的微光。

正当荒北怀疑自己的外套是不是对宿舍供电系统中的某个关键部分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隐约的光线中,只见东堂面色凝重地开口了:

“……宿管今天上来说再不交电费今晚就停电,我校卡丢了,本来想叫你交的……”

然后他那年生日就从东堂那边收到了一个移动电源,压在桌子上的纸条上除了几句话以外还有一个代表东堂尽八最高画力水平的Q版东堂——说实话,如果不是有个头箍他还真认不出来。荒北笑了足足5分钟,才把这玩意拍照传到高中车队的群里。

箱学传奇一般的山神,东堂尽八,从此又多了一份黑历史。连续三天,只要东堂在群里一说话,平时不怎么冒泡的真波就会跟在他后面发这个表情。至于那天东堂看荒北的眼神是如何幽怨,就不细说了。不过这事在荒北慷慨贡献宵夜与公选归来饥肠辘辘的东堂分享之后很快就告一段落了。

那天晚上和东堂吃的是什么,荒北已经忘了。但是能让那只时时刻刻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注意健康的小少爷笑得那么灿烂的料理,定不是学校及其周边的那些多次被他嫌弃的味道吧。

捞了几下火锅,荒北才想起,那次好像是他用东堂的锅煮了个面,还十分不幸地发挥失常了。那一锅味道奇怪得他自己都不敢多吃,东堂高兴的样子却让他不禁怀疑他的料理难吃得都能把人毒傻。

店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一对对地坐到了荒北的周围。毕竟明天情人节了,东堂现在大概又拖着卷岛到处玩去了……卷岛也真是可怜。

这样想着,荒北依旧不动如山地稳坐众多情侣当中,捞了两回才捞到了刚才扔进去的那块被咬了一口的萝卜,煮透之后的萝卜在店里的灯光下晶莹剔透,荒北没细看就塞进了嘴里,嚼了嚼吞下,味道还不如去年东堂塞自己碗里的。

啧,火锅材料果然应该按顺序放吗?





————

“总之,有些东西,不能用爱情一言蔽之。”

“比如……算了,哪来那么多比喻铺垫!我对你就是了!”

我总是想舍友了就写荒东_(:з)∠)_

一个人吃火锅吃着吃着就吃了一个半小时。

虽然没有转折w不过还是要再说声:各位情人节快乐!

评论(1)
热度(20)
©请叫我去学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