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去学习

请来wb和评论找我玩吧!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一个友善的stk,擅长夸夸喜欢聊天,约稿请私信。凹3 a_bicycle_built42 有全部文章存档


.双方性转
.小猫和同校的女高中生山(♀)坂(♀)
.不知所谓但是有呼应(?)
.好想摸小猫啊大猫也好只要软绵绵喵喵叫就可以了为什么喵星人都不理我……







盛夏的午休,蝉鸣不止。

小野田坂道正一个人走向教学楼背后的一片树荫下。她抱着书本和刚从福利社买来的菠萝包,厚厚的圆形镜片下的大眼睛东张西望,像是揣着一个秘密。见周围没有人,小野田才放心地坐到了树荫下的草坪上,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小心地把书放到一边,小野田拿起了今天的午餐——刚才在福利社里挤掉半条命才买到的菠萝包。小野田揪着包装又撕又扯地努力了好久都没能拆开,在她正打算尝试着用嘴去咬的时候,突然听到树上传来一个声音。

“那个,不好意思,我要下去啦,可不可以让一下?”

小野田坂道下意识地抬头,结果马上被树上跳下来的人砸了个正着。

“呀!!”随着一声尖叫,小野田被掉下来的人扑倒在草坪上。

“哎呀……对不起……”

回过神来小野田才发现自己左边的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视线下移才发现——

有一只手,摁在了自己的胸部上。

“呜哇啊啊啊啊!”

小野田马上推开压在自己胸部的手的主人,看到对面是一个一脸不在状况的表情的女生,才惊觉自己反应过度了。

“对对对对不起——!!”

真波山岳看着眼前的突然开始拼命道歉的文学少女,第一个想法是——人的脸原来真的能红得像苹果一样。

是像仓鼠一样的女孩子呢……

这样想着,真波山岳禁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要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对不起,没有受伤吧?”

怎么回事?这个人虽然是女生但是好帅……

小野田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连连摆手说:“我、我没事,你有没有摔到哪里?”

“不用担心我啦,我经常在树上吃午饭的,这棵树上正好可以看到学校后面的山。我啊,最喜欢山了!我叫真波山岳,虽然不像是女孩子的名字,不过我很喜欢噢。你的名字呢?”

迎面而来炽热的饱含期待的视线,让小野田有种在课堂上回答问题的紧张感,以至于她低着头支支吾吾了一会还没有勇气说出自己那个一直被其他女生嘲笑的名字。

不过真波桑那么喜欢山,搞不好她也会觉得我的名字很有特点?

想到这一点,小野田鼓起勇气开口。

“我、我叫……”

“喵……”

“呜哇!”

绵软的叫声打断了小野田迟到的自我介绍,吓了一跳的小野田抬头一看才发现,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正从真波侧面的口袋里探了出来。

“对哦,我差点忘了还有这家伙。”

这位不讲礼貌的不速之客是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她打过一个哈欠之后眨了眨圆溜溜的眼睛、甩了甩头,就伸出了小爪子要从口袋里爬到草地上。

见小野田一直盯着这边看,真波双手把小猫捧了出来,凑到她跟前。刚睡醒的小猫迷迷糊糊地在真波的手心中滚了一圈,小野田被逗得笑了出声,小猫这才反应过来,圆溜溜的黑眼睛带着好奇直直地望着小野田。

“这孩子叫坂道,我刚起的名字。说起来也是蛮神奇的,今天在上去吃午餐之前,我在树下就听到她在树上叫了,估计是爬太高下不来,声音都有点沙哑了。我上去吃饭的时候就顺便把她救了下来,她一到我手上就不害怕了,抱着时候还很高兴地蹭我、就要往我口袋里钻,于是我就跟她一起吃午饭啦。还好刚刚下来的时候没有摔到这孩子……”

对面的女生的脸越来越红了——真波在说得差不多的时候才察觉到这件事。

糟糕,人家的自我介绍好像被自己给打断了……

真波手上的小猫已经厌倦对视的游戏了,开始喵喵叫着、在空间有限的手掌上转来转去寻找下去的机会。直到真波把小猫放到草坪上,不知所措的小野田才松了一口气,看着小猫滚来滚去。

“对了,你的名字是……”

正在专注地观赏小猫撕扯着一根草的萌态的小野田,听到这个问题又红了脸。

“……”

总感觉这下子更不好开口了……

不过会给小猫起这个名字,也就代表真波桑也是喜欢这个名字的……吧?

“我叫……小野田………………坂道……”

“啊哈哈,和这孩子的名字一样呢。”

“啊、嗯……是、是呢……”

虽然有点……很可爱的尴尬,但是没有被嘲笑真是太好了!

小野田心中默默流下感动的泪水。

“这名字真好!”真波给了小野田一个爽朗的微笑,“你看起来挺文静的,想不到会有这么酷的名字。你是坂道,我是山岳,我们真是最棒的组合!”

“谢、谢谢!真波桑也很帅,像王子一样。”

说出口之后小野田才意识到这不是夸女孩子的话,慌忙地开始了一系列的补充说明。

“呃、怎么说呢……真波桑很温柔又很爽朗,总感觉是和我相反的人,不过我很憧憬这样的人……所以,能认识真波桑真是太好了!”

补充说明根本没有帮助嘛!

正在小野田感到欲哭无泪的时候,真波的声音把她的思绪拉了回来。

“坂道酱,这是你带来的书吗?”

小野田定睛一看,发现小猫正趴在自己的书上磨爪磨得起劲。写着《银河铁道之夜》的书皮已经被划开了,里面隐约可以看到是一本漫画杂志的封面。

“啊——不行!不可以动里面的东西!”

眼看着小猫要往封面下爪,小野田急忙凑了过去,又不敢轻举妄动。在她急得快要哭出来的时候,真波伸手就把兴致勃勃的小猫提到了自己跟前,小猫不满地叫了一声。

“喵——”

“坂道!弄坏人家的东西是不对的哦。”

真波严肃地教训着小猫,现在的小野田只顾心疼地检查着自己的杂志,刚好没有注意到这奇妙的既视感。

“坂道酱,坂道酱?”

“啊,是……”

正在沮丧和混乱中的小野田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真波是在叫自己。

“不好意思……里面的书没事吧?”

被看到了……

“嗯,没事……真波桑不用担心……”

这样说着,小野田的表情却完全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把小猫抱好的真波不禁凑过去看了一眼小野田手中的漫画杂志。

“《LOVE☆公主》?”

“真波桑也听过这部作品?”听到自己喜欢的作品的名字,小野田双眼一亮,“这个是由原创同名动画改编成的漫画。讲的是主人公姬野湖鸟的恋爱奋斗史,里面也有很有趣的魔法元素。动画快要出第二季了,漫画也在这本杂志上连载了三个月,这次封面就是主角!湖鸟酱超可爱的——”

小野田兴冲冲地把杂志封面展现给真波看,真波一眼就看到了上面正正落在主人公脸上的划痕。小野田自己又扫了一眼才发现不妥,马上把杂志收了起来,慌忙地解释。

“其、其实没什么关系啦,真波桑不用在意……”

气氛看起来有点尴尬,小野田心里暗暗地责怪自己没神经,忐忑地偷偷看向貌似在神游的真波。

还好,真波不久就主动开口打破了沉默:“我也知道这部动画,亲戚家的小孩每次来我家玩都吵着要看呢。”

“嗯!这部动画的定位是幼女番,不过也有不少不是幼女的人在看。我也是,每次看到湖鸟酱为了自己的恋爱勇往直前、越挫越勇的样子就会感到充满力量。”

看到真波没有因为这件事感到尴尬,小野田说得更起劲了。

这次搞不好能交上可以讨论动画和漫画的朋友!

想到自己以后也许不用一个人躲到这里吃午餐看漫画,小野田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坂道酱真喜欢这部动画呢”,真波又把小猫托了起来,“说不定这孩子也是因为喜欢才想看看里面是什么的。弄坏了封面真是对不起,坂道酱可以捏她的肉球作为惩罚哦。”

小猫被真波抱着两只前爪托到小野田跟前,一脸无辜的表情让小野田不忍心下手。

真波把脸藏到小猫身后,用甜甜的假声说道:“坂道姐姐~对不起喵~你不摸摸我吗?”

小野田被真波这一下逗笑了。

“不好意思,真波桑太可爱了……我小时候被猫咬过,因为这个还去打过针。所以现在还是不太敢摸猫……不过这孩子这么亲人应该没问题吧,我可以抱抱她吗?”

“可以哦,这孩子最喜欢抱抱了。来吧~”

真波帮小野田摆好姿势,把小猫放到了小野田怀里。

“喵~”

小猫一到怀里就打起呼噜,开始撒娇。紧张得姿势僵硬的小野田在这一瞬间被治愈了。

“哇……软绵绵毛茸茸的,好可爱。”

“坂道酱也很可爱哦,软绵绵的。”

“诶、谢谢……?”






上课铃很快就响了,虽然没吃到午饭让小野田饿了一节课,但是交到朋友这件事却能让她到骑车回家的时候都止不住脸上的笑容。

回家以后,小野田盯着真波君给的邮箱地址,在床上滚了好几圈才鼓起勇气发出一封邮件。随即就害羞得把脸埋到了枕头中,直到真波发来邮件才松一口气露出灿烂的笑容。

只是,小野田在入睡之前还是没能想明白真波最后那句软绵绵的是怎么回事。




刚刚按下发送键,真波摸了摸已经半干的头发,把手机放到床边,坐到床上。小猫也轻盈地跳到了床上,竖着尾巴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蹭着真波的撑在床上的手臂。

放学后,小猫正式成为了真波家的一员。虽然真波给小猫用纸箱和旧浴巾做了个小窝,小猫还是更喜欢和真波待在一起。

“哈哈……这样很痒啊。”

真波笑着伸手把小猫抱了起来。

“坂道~”

“喵~”

“坂道最可爱了~”

“喵~”

“坂道软绵绵的~”

“喵~”

“最喜欢坂道了~”

“喵~”

真波把小猫凑到自己跟前,亲了一口。

“虽然你也很可爱,但是这次不是在说你哟。”








————

第二季太赞了第二季万岁!!

op和ed一如既往的赞!但是整体一如既往的短如泡面番_(:з)∠)_

真波依旧这么池!翅膀好漂亮啊闪闪亮的>////<
原谅我我已经开始想象翅膀被坂道撞破的时候是怎么样的……
坂道依旧萌萌哒!话说山下在坂道脱力的时候配得好棒……

大家都好帅/w\心疼泉总,想要快点看到第三天。坐等筋筋回忆杀还有和坂道的月下相遇!话说我也蛮心疼水田的……

长假期间适逢第二季开播,好多粮食吃得好饱!

大大们都是天使TvT反观我自己有好多脑洞都没填上……文力不够orz

不知道为何会有这个脑洞,还写了这么久……第一篇性转给山坂了。

我有罪……我其实想让小猫踩奶来着。

长假结束so sad(。
自我治愈一下。

评论(10)
热度(57)
©请叫我去学习
Powered by LOFTER